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一豆一世界 一味一天堂

 一豆一世界  一味一天堂
4款精選黃豆組,邀您品味一顆豆的世界

過去,你品酒、品茶、品咖啡,但你品過豆漿嗎?

和人一樣,每一款豆都有他的與生俱來和生長環境下,所養成的獨特個性,邁向七歲的耶濃,搜尋世界各地非基改菁英黃豆,用耶濃道地的處理方式(就是只有水和整顆黃豆的黃金配比),讓你一次品嚐四款,從北海道、非洲、加拿大到台灣,不同世界的濃醇香。依照由品嚐順序跟大家介紹這四款:

非洲多哥豆漿

位在西非以農礦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多哥,以往多種咖啡、可可和棉花,沒想到近年也開始種植黃豆了。只是生長在熱帶雨林氣候產區的黃豆,究竟是什麼樣的表現呢?

這款豆子的大小像綠豆般的大小,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台南四號,但冷喝的時候香氣較淡、風味有別於奶香為較重的台南四號,帶有草味,喝完好像在非洲大草原一樣,質地非常細緻,但整體表現就是一整個清爽。如果本身不愛豆味的人,這款幾乎感受不到。
不過熱熱喝時就產生變化了,相當滑順,尾韻淡淡奶香味就此散發出來。

台南三號青仁黑豆
三不五時就有客人問,為什麼不推出的黑豆豆漿?於是,這次入選拿出來和大家一同品嚐了。青仁黑豆叫青仁因為當你把皮剝開後,他就是青色的果實,所以醬汁顏色表現上就是灰綠色的美妙顏色,看顏色就會覺得很溫暖。


青仁黑豆的營養像是補血、養腎等,在網路上隨便查就一堆。冷喝香氣有點類似草本的味道,喝起來像是剛汆燙好的地瓜葉,但當你加熱喝後,會有一種日式料理蜜黑豆淡淡的蜂蜜香味,十分值得推薦。


對了,這款是喜願大豆特攻隊成員,台南李三陽的作品,去年追蹤他種植一整年,本批次是今年年初留種的一小部分。

北海道十勝豆漿

這個光聽名字就真的勝了。這款一直是耶濃心目中的第一名超好喝單品款,只是價格貴得嚇人,一直不敢推出。這次趁周年慶就跟大家分享了。這款豆光看外表就大的讓人賞心悅目,豆子泡開後大的接近蠶豆大小,煮漿後顏色像牛奶般白淨,加上由於種植緯度高,油質飽滿,無論冷喝熱喝,奶香味爆炸,滑順度無人能及。

加拿大多倫豆漿

這是目前耶濃今年第二次換的黃豆豆款,會把它擺在最後來說,是因為他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一款豆,他沒有像北海道十勝般昂貴,但無論豆香、油質、蛋白質分布,冷喝或熱喝,表現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口感上有一種像雲朵般的泡泡感,上市到現在一個多月,會員們反應都相當喜歡,跟其他三款擺在一起比較,其實私心就是讓大家在品嚐時,知道挑選CP值高的黃豆給大家,是耶濃的重要任務。

整體而言,熱熱喝還是最好喝的,特別是冷意漸漸明顯,這四款希望能帶給你味覺品味的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