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耶濃的濃度,為什麼不能計量?耶濃金典店的概念來源

耶濃的濃度,為什麼不能計量?耶濃金典店的概念來源

耶濃的濃,不能計量,而是如何讓心的溫度,畫上刻度
 
一個城市,沒有耶濃並不會改變什麼,但我們希望,某個城市的角落,若多了一間耶濃,會不會多了一點樂趣與溫暖。
 
會進駐金典,是某天金典綠園道的店長來耶濃精誠店作客,談到了金典綠園道和所有誠品系統一樣,除了希望孕育一些台灣代表性的新銳品牌外,更希望能創造一個能讓人感到日常溫度的生活型態。於是,儘管就開在總店精誠店旁邊,但意義非凡,也讓我們重新思考,這五年來,耶濃的本質和精神到底是什麼?
 
專注再專注就是搖滾的實驗精神
 
身為一個豆漿店,特別是超過20種口味的豆漿店,彷彿會讓人誤會,什麼食材只要跟豆漿混合在一起,都不奇怪。只是,如果什麼都能加進豆漿裡面,坊間有一堆教學的書,可以教你超過一百種以上的花式豆漿。如果只是這樣,那實在談不上實驗,頂多就是照食譜開發了。
 
 
於是,這幾年我們努力在各地的當季食材中,找一個和豆漿最對味,卻又讓人驚艷的好味道。雖然這幾年,有些作品並不是那麼大眾化,喜歡的朋友很喜歡,不能接受的就是很排斥。不過,我們總認為,不斷實驗過程中,不管成功或是挫敗,就是耶濃的搖滾精神。
 
因此,關於金典綠園道店,我們把實驗精神的概念,表達在整個店的氛圍上,說明每一款耶濃的作品,並非偶然,而是一群人專注再專注後的成果發表。
 
金典限定系列現打豆漿款
 
 
為了讓這個實驗精神,回歸到各位豆漿控身上,於是我們嚴選了九款,從養生到文青款的食材,和耶濃豆漿去結合,一次推出,讓你選擇自己想要的現打豆漿,滿足大家的生活樂趣。這九款的開發過程,耗費去年一整年的研發測試時間,每一款絕對還是挑戰你的味蕾。

胖胖瓶瘦身輕搖滾上市
 
 
2011年起,耶濃首度用了胖胖瓶作為豆漿的容器,也不過幾年的時間,仿間多了好多同樣容器,只不過換了一個標籤。耶濃其實很高興,我們的決定引起了產業的共鳴,只是,曾經在網路看過一篇品牌設計師在分享,一個品牌究竟值多少價值,去開發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食品容器。於是,我們勇敢告別過去,結合台灣優秀的工業設計師和平面設計師,針對目前瓶子的問題,全新開發了一款,容量更適合一般人一天豆漿量的姚窕瓶身。更申請了設計專利,象徵一個階段的終點,就是另一個階段的起點。
 
總之,『耶,好濃』的耶濃,其實想講一件事情,也是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耶濃的濃,不能計量,而是努力的想讓來耶濃的朋友們的心,畫上一個關於溫度的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