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2016 一點微辣的溫暖,剛好

一點微辣的溫暖,剛好 

 

這次的新品命題是:關於衝突感,你是怎麼面對的?

 

 

每一款產品就是一張創作單曲

 

秉持著搖滾精神,2011年的冬天,用了自家姑媽的阿嬌南瓜,顏色如黃金般、聞得到美濃炙熱陽光的南瓜豆漿於是誕生;2012年實驗了一款專屬冬天的夢幻系食材草莓豆漿;2013年的冬天和屏東台灣可可之神邱老爹開發了台灣有機可可豆漿;2014年在嘉義找到了有機紫皮黃肉的日本品種地瓜,搭配了現場甕烤的技術,費工費時的地瓜豆漿被開發了出來。

 

去年我們採用金山角合作社的牛番茄,初次嘗試做了一個冷湯兼具沾醬與料理包概念的蔬果番茄豆漿。

 

 

之於每年推出的創作,就像發行一張新專輯的心情,不管好與不好,總是希望取得一些共鳴,甚至是一種經典的雋永。

 

那今年呢?

 

 

衝突是加溫的必然過程

 

就在整個大環境一年比一年衝突和失落感逐漸加重下, 這款作品籌備了快一年,而就在美國川普總統當選之際,推了出來。但這個充滿話題與爭議的選後衝突情境,境然和這一款本來就在一堆衝突矛盾下的創作背景,不謀而合對耶濃來說,這衝突的一刻,只想單純地找到一點慰藉與溫暖。

 

人與人互動中,衝突永遠是無法避免的關係之一。衝突多了,關係就越來越遠了,那種失裂感就越來越大,如果找不到任何一絲一點的交集和妥協,或許悲劇或持續冷漠就是最後的結局。

 

不過,衝突有時是一個加溫的必然過程。

 

想像一下,還記得小時候想要一個鋼彈超人,死賴在店內不走,而被老媽邊罵邊拖著走,而不理她好幾個晚上嗎?或是換個時空和角色,你家的小朋友,為了一個妖怪手錶,大哭了一場,媽媽賭氣的不理他,阿公卻偷偷的背後出手私下買了,藏在衣櫃中。

 

 

 

又還記得某個晚上,你和枕邊人破口大罵,重重的放下手上的遙控器,摔門離家出走後,冷戰了數個月,到現在竟然卻一點也記不得到底是什麼雞毛蒜皮的事。

 

但偏偏這些不管記得或不記得的麻辣故事,卻總是在不經意的每一天發生,可笑的事,往往數年後,我們彼此間的關係卻更加緊密,甚至回想那時候的辛辣對立,竟感受到的是一種溫暖。

 

又再想想,耶濃過去的五年,往往很多服務上不周延或是發生失誤,或甚至是一些服務方式上的認知誤差,讓一些客戶直接將現場的夥伴罵得狗血淋頭,或是就在臉書上表達客訴。但沒想到這幾年,大部分卻變成了常常來店噓寒問暖熟客了。

 

 

 

因此,今年預期不怎麼冷的秋冬,我們想傳遞一種微辣的衝突,表達與感謝過去任何一個衝突與爭執後,卻又帶來一絲絲溫暖的時刻。

 

 

當創意老闆娘遇上了星級大廚:低GI減重瘦身概念豆漿包

 

 

為了表達這衝突後帶來的溫暖,耶濃創意無限的老闆娘,想了一個以麻辣魯豆干的想法,並邀請了前星級飯店的大廚邱敏傑腦力激盪,考量現代人養身與運動健身的訴求,特別是針對想要減重或是有在運動健身的人進行打造。

 

我們以全素天然食材的概念為前提,在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油之下,想打造一個最近很紅的低GI料理包(其實百人盲測後,還是有些人覺得單喝就很好喝的),我們採用了近十種『辣』的元素,然後很衝突與跳tone的,和耶濃豆漿進行了結合。

 

 

 

這種加熱後的飲用,帶出來的辣不是太辣,而是一種入喉後瞬間的微辛感,倒是香氣的表達和舌尖上豐沛的香料變化,豆香味卻是著實淡淡的在整個口腔之中,在秋冬之際,熱熱喝,特別是當作一種湯頭概念的料理,特別合適。

 

如果品嚐後有這種感覺,這正就是希望帶給大家一種衝突下的溫暖。

 

這款豆漿創作本身的過程,在選材與完美比例之間,自己就推翻了好多次。喝過的朋友,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都是一種偏好,但本身也都是一種個性,這彼此間的衝突,就看怎麼面對了。

 

而回到生活面,我們想說的是,關於衝突如果是必然,但有時帶來的是一輩子的溫暖回憶。 2016的秋冬,一點微辣的溫暖,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