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深夜沒事就料理>系列 1:紅寶石番茄豆漿燒

 

<深夜沒事就料理>系列一:紅寶石番茄豆漿燒(全素)

料理沒有規則,只要有態度,人人都是大廚。耶濃<深夜沒事就料理>系列,是素人鄰居的婆婆媽媽、是深藏不露的獨家私廚,啟動你的料理魂。全球首發第一彈~好素配游聲豐:紅寶石番茄豆漿燒(全素)

素食也可以是美食

「素食也可以是美食,Why not?」游聲豐聊到素食時,目光炯炯有神,他指出大部份的人談到美食的時候,很少會聯想到素食這個區塊。
但是他卻堅定地認為,吃素並不單是只跟信仰或宗教產生連結,吃素也可以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友善地球、愛護動物,而且對身體健康更有助益。


所以,他與老婆瑞琪再加上好朋友曉萍,決定創業開店,把素食好料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而店名就叫做「好素配」,取其「素食是健康又美味、隨便配都美味,很速配」的意思,簡單又好記。也因為好素配與耶濃的理念相近,店面又開在耶濃的發源地—大坑九號登山步道的附近,而且耶濃豆漿也是素食的,所以我們可說是一拍即合,成為好速配的麻吉夥伴囉。

吃完會讓人類光閃閃的「紅寶石番茄豆漿燒」

此次請到好素配的游聲豐老闆,它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常常親自下廚為家人料理晚餐,可說是現代新暖男。
這次就由他來為我們獻上<深夜沒事就料理>系列的第一場處女秀,用單喝就很好喝,做料理更強大的的番茄蔬果豆漿,搭配我們生活周遭生鮮超市就可買到的簡易食材,教大家如何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紅寶石番茄豆漿燒」。

【紅寶石番茄豆漿燒】作法

*材料:
紅番茄,百頁豆腐,小白菜,鮮香菇,玉米粒,熟腰果,杏仁果,薑末。
*調味料:
玄米油,鹽,糖,白胡椒粉,耶濃番茄蔬果豆漿。

*做法&步驟:
1.紅蕃茄處切1/5將果肉挖出,將豆腐、小白菜、香菇、腰果、杏仁果剁碎成小丁。
3.油加熱,薑末炒香,食材及1/2蕃茄果肉下鍋,適當加入鹽,糖及白胡椒粉調味香熟即成餡料。
4.餡料填入蕃茄,放入鍋內蒸15分。並將1/2蕃茄果肉、耶濃蕃茄豆漿、糖、鹽、水一起煮成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