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番茄蔬果豆漿的強大,連主廚都說好

番茄蔬果豆漿單喝很好喝  料理更強大

廖嘉境Jimmy是中部知名食品廠的二代少東,但這個完全不靠家業的異國料理主廚,光看外表,可能不知道他內心有頭猛獸般的料理魂。

5歲就夢想當廚師,只因為覺得這個職業餓不死自己。叛逆時期的13歲開始,就決定不靠家裡,立誓0元創業,年少時流浪過新加坡街頭打零過生活,至今創業過四次,曾賺到千萬,讓他走片全世界研究過世界各國的美食料理,但也迅速歸零。目前在西區開了一間無菜單料理,專做外燴、餐會與熟客的生意,你想吃道地的世界料理,像是希臘、伊朗這種特殊國家,他也都能料理出來。

今年改版後的番茄蔬果豆漿,在入秋後再度上市,他說:耶濃的番茄蔬果豆漿,單喝就很好喝,但就做菜來說,這款豆漿絕對是料理人的好幫手,因為料理的關鍵在醬料,如果有好的醬料,在料理的層次堆疊上,可以有更多變化。

這次就請JImmy用一包350cc的番茄蔬果豆漿,用大賣場就買得到的食材,一次教大家做三道料理。


【雞蓉鮮蔬濃湯】

*材料:
雞蓉  100g
奶油    6g
洋蔥   20g
蒜頭   20g
綠花椰 50g
番茄丁(一顆量)
耶濃番茄蔬果豆漿 500cc
牛奶     200cc
蘆筍   10支(切三段)
洋香菜 少許
 
*做法&步驟:
1.(材料a)熱鍋入奶油2g入鍋,蒜、鹽、洋蔥少許,蘆筍炒香,取出待用。
2.(材料b)同上鍋入奶油2g,蒜、鹽、洋蔥少許炒出香味,菇蕈下鍋,炒到微上色,取出備用。
3.(材料c)同上鍋入奶油2g,蒜、洋蔥、芥末籽醬少許炒出香味,放入雞肉,炒至肉變白,香味出來。
4.取湯鍋,放入50cc水,以及材料b、c,倒入耶濃番茄蔬果豆漿、牛奶,放入洋香菜少許,煮5分鐘至滾,倒入湯碗,放入番茄丁、材料a,灑上乳酪粉即完成。
 
 
【法國麵包佐番茄優格蒜醬】


*材料:
希臘優格   100g
蒜頭        10g
洋蔥末      20g
巴西里     少許
乾燥洋香菜 少許
耶濃番茄蔬果豆漿  3大匙
法國長棍麵包  一條
 
*做法&步驟: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法國長棍麵包切片,即可以麵包佐醬料享用。
 
【藍莓地瓜蝶豆飲】

*材料:
地瓜         半顆
野藍莓       10g
洋蔥末       20g
耶濃番茄蔬果豆漿  200cc
冰塊         適量
鮮奶         100cc
蝶豆花       5朵
 
*做法&步驟:
1.(材料a)蝶豆花泡熱水10分鐘以上(放涼),花取出丟棄,保留青花素
2.(材料b)地瓜+野藍莓打成泥
3.先放材料b入玻璃杯底,再依序倒入豆漿、牛奶,讓豆漿與牛奶稍微混合(不攪拌到底層),然後放入適量冰塊,最後將材料a倒在冰塊上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