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濃|搖滾一整天的豆漿專賣店 >> 豆漿實驗室

 

謝謝在豐原一起擁有的美好

 一年了,謝謝在豐原一起擁有的美好

 

去年的今天,彷彿在才手忙腳亂的在豐原的國家級油畫大師張炳南的故居,開啟了豆漿人生的美好,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一年過去了。

 不管你是否有來過店裡,一起來擦亮這張這張由耶濃和豐原椅子師傅和漆藝大師一起共創的凳子(http://www.yanoon.com.tw/article.php?index=26),這一年來,有些和豐原人一起度過的點滴,讓我們覺得溫暖與幸福。

 

小小好濃民豆漿製作班

這是由豐原某幼兒園畢業小朋友中的一位媽媽發起的,這群小朋友即將要畢業邁向另一個階段。所以想要在畢業前和老師與所有的同學,一同來個下午茶好時光。

這個下午,我們派出了曾經是中部肯德基天王級的小朋友招待員阿達哥哥,帶著大家一起做遊戲外,也讓小朋友當一日豆漿師,教大家如何認識黃豆與製作一杯好喝的豆漿。

 

踏著蘇格蘭笛的風聲

瑞穗國小的踏階活動,一直是個一年一度的盛會,由於就在店的旁邊,當然一定要共襄盛舉一下。由於這幾年都會請到道地的蘇格蘭人一起吹奏著風笛,伴隨著大大小小的小朋友,踏著熟悉不過的瑞穗校園一圈能和大家一起共趁著風笛聲,真是件快樂的事。

萬聖節就是要搗蛋

去年的萬聖節,我們惡搞了自己的店。讓整個店內充滿著西方鬼節的歡樂不恐怖氣氛。目的就是希望能讓進到店裡面的朋友們,能會心的一笑,感受一下這個節慶的愉悅氛圍。

 

蔬果聖誕樹&冷靜向前靠這杯

去年的聖誕節,我們用原本陳列展示用的櫃子,堆疊出了一座高達兩呎的蔬果聖誕樹,這也是我們自己史上第一次,用策展的方式,呈現一個主題式的聖誕樹。

同一時間,我們開發了自己用的專屬馬克杯,一種療癒系的馬克杯。為了讓擁有此馬克杯的朋友,我們很瘋狂的推出,買馬克杯,豆漿就喝到飽的方案。

公老坪果醬實驗

每年的農曆年前的兩個月,總是豐原公老坪盛產桶柑的日子。這裡可是台灣第一個觀光果園的產地,盛產的桶柑應該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於是,今年一月,我們上了公老坪一趟,採摘了當季的桶柑後,把它製作成桶柑果醬。因為充滿好奇與實驗精神的我們,總想,拿來和豆漿攪和在一起,只可惜,兩者搭起來我們覺得不夠好,還需要再繼續研究一下。

兔子們在豆漿店的聚會

某一天接到一通電話,請問如果有個兔子團體的聚會,可否進來用餐呢?哇~實在是孤陋寡聞,原來豐原有個小有規模以友善對待兔子並善加照顧的兔子社團?身為被網友認定為寵物友善餐廳的我們,當然一口就答應啦。畢竟,一群兔子的聚會,肯定是很有趣的,社長也很站在店家去想,像是特地帶來了兔子的柵欄,避免太活潑而嚇到人,當然也方便其他人可以遠遠的賞兔囉。至於關於這個充滿愛與友善的兔子的社團,有興趣可以去它們的FB看看喔:https://www.facebook.com/allenwang.rabbit/

童心同心 把溫暖傳出去

今年兒童節,有感近年來一連串的關於兒童的意外事件頻傳,耶濃用【童心  同心】當主題,規劃了這場兒童公益彩繪活動,邀請爸爸媽媽攜手帶你們家寶貝來畫畫,除了招待小點心外,也邀請大家將這段親子共處的時間,希望轉化成一種社會正面的力量,傳遞出去。

因為接到不少爸爸媽媽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所以我們把這個活動變成常態性的活動,希望有興趣的爸爸媽媽,當不知道帶小朋友去哪時,這裡,可以吃吃喝喝外,還可以把溫暖傳遞出去。

 

未來一年更美好

我們很珍惜和大家相處的每一刻,為了接下來更美好的一年,我們將更新大師張炳南的另一幅代表豐原的著作掛出,讓大家能藉由大師豐沛能量的筆觸,來找回當時豐原客運車站的一鄅。同時,6/13-6/19,我們除了擁抱一夏天的大四喜專題外,我們增加儲值的回饋金額,來回饋這一年鄉民的照顧囉。